Sunday, January 6, 2013

Skoda Yeti TPMS Enable 胎壓監測系統啟用


Yeti沒有付TPMS,但可以DIY啟用,材料準備的話,硬體部分,我個人是跟原廠買了Yeti專用的按鈕,而TPMS線材的話,原廠說沒有,這個簡單,找Golf 6的,一模一樣,另外要準備VCDS(Vag-Com)等軟體,進行行車電腦TPMS Enable;小弟DIY裝了半年,歷經兩次吃釘子,全都有抓到,好用。

  • 拆開中控邊框面板。
  • 用一字起拆下ESP按鈕;我們將利用ESP的電源並聯給新的TPMS使用。將ESP按鈕背後的棕、灰、黑色三條線,以小一字起,用非破壞的方式退出。將第退出的ESP三條線插到Golf6免破線模組線的空接頭上。(請按顏色接)將Golf6免破線模組線的三條訊號電源線插到新的TPMS按鈕背後,並裝回中控台。(像我買的這組線,3號灰線對線組藍線,4號黑綠對線組紅,6號棕線對黃線)



  • 拆開手套箱面板,將Golf6免破線模組線最長的那條線,穿越防火牆,拉到引擎室ABS泵附近。


  • 壓按ABS泵外殼的紅色開蓋按鍵,打開ABS泵接頭,以小一字起將ABS泵左側紫色close字樣的塑膠開關,往左撥。將線頭,插到ABS泵的35腳位後,將ABS泵復原。



  • 於車子未開啟電門的狀態下,插上VCDS的USB線後,開啟電門。於VCDS進入[03]ABS模組,開啟TPMS,或變更以下編碼:Original code:913F200E09240502890B04E5901EA040310000 --> newcode: 913F200E09240502890B04E5901EA040350000 ,接著於VCDS進入[17]儀表板模組,開啟TPMS,或變更以下編碼:Original code: 120300 -->newcode: 120301


  • 最後步驟 - 清除Enable TPMS後產生的ABS重新學習故障碼01468,於VCDS上,由03abs—>基本設定—>輸入103通道—>確定,退出後,儀表板的alarm燈隨即消失,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