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櫻花熱水器漏水,更換熱水器水盤皮DIY~~

家裡裝的是12公升恆溫櫻花熱水器,型號是SH-8901R,裝置地點是在頂樓陽台;兩個月前,小弟上樓洗衣服(因為洗衣機也放頂樓附近),路過了熱水器,聞到了瓦斯味,瞧了瞧熱水器發現底部在滴水,經過了數次的確認,真的在未點燃的情況下是有瓦斯味,叫了櫻花送安檢來瞧瞧,開拆發現是水盤頂針活動有問題,導致漏水,至於為何有瓦斯味,當下確認不出來,我是猜測跟這個頂針觸發點火有關,當下說換這個水盤要價接近一張小朋友,小弟則決定自己維修試試看。

首先,請先用一字起子把入水開關關閉,重要喔,不然待會拆開,就知道啥叫做濕身了。


首先以十字起字跟活動開口版手開些固定螺絲螺母,之後就可以輕易拆下了,拆開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盤上頭頂針的部分有結水垢,我想這就是原因了。




接下來以開口活動鈑手將水盤分解,以刷子或浸泡檸檬酸液,將水垢去除,換上新的水盤皮後,組回即可。



經過水盤皮的更換與清潔後,數日已不在見到滴水狀況,瓦斯味則還要找機會聞聞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