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在Nikon D90實現"陷阱對焦"~


陷阱對焦? 陷阱? ~~就是做個陷阱類似的圈套,等目標物進入後,拍他囉。

要在D90上實現“陷阱對焦”功能設置很簡單,
1.將鏡頭和機身都設置成自動對焦模式(AF),也就是將鏡頭和機身的對焦模式開關M/A全拔到A這裡。
2.用AF鍵將AF對焦模式設置成單次對焦模式,也就是AF-S。
3.按背後的info鍵兩下,進入“快捷設定菜單”,將AE-L/AF-L功能鍵設置於AF-ON功能。(這個設置也就是將相機的自動對焦功能在半按下快門就開始進行改成只有在按下AE-L AF-L這個鍵的時候才開始自動對焦)。好了,對相機的設置這樣就完成了。 

下面是我的測試實錄: 找一個物體放在桌上(其實拿相機對隨便什麼對焦都可以),拿相機對準這個物體,按下AE-L/AF-F進行對焦(這個過程可以半按快門也可以不用,因為此時快門對對焦已沒有作用),出現合焦指示後(相機已記住對焦距離),放開AE-L/AF-L鍵,將相機轉向其它物體。 現在我們將相機的快門完全按下(現在不要再按AE-L/AF-L鍵,否則會重新進行對焦的),因為相機在原先記錄的對焦距離中沒有合焦的物體,此時,相機處在失焦狀態,相機的快門並不會釋放,取景器中的對焦指示燈會慢慢的閃爍。就這樣,全按下快門將相機慢慢的轉動對準原先的物體,只要原先的物體進入原先的對焦區域,取景器中的合焦指示隨即點亮,快門也立即自動釋放,完成一次拍攝。 這樣,就實現了“陷阱對焦”的等價功能!

陷阱對焦的應用。在實際拍攝時,預先設定好光圈、對焦距離,把目標放到其景深範圍內;或者預先對準目標即將移到的位置,當拍攝目標走進這個範圍時就按下快門,這樣一定能夠拍到清晰的照片,甚至比使用自動對焦更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