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小米隨身wifi無法取得IP或是已取得IP,卻無法上網的解法~

兩週前,因需求到天貓跟小米官網定了2只小米隨身wifi,一值很好奇他是怎運作?
真的是一插USB就可以用那麼簡單? 若是的話,我的手機就可以用這個上網了。

但,收到後,插上我的筆電,狀況開始了,先是手機一直顯示無法取得IP,天啊?
搞什麼啊? 上谷歌大神一查,滿山滿海,一樣的問題,沒有一個可以解?

說沒的解,到也是有的解,關掉防毒的firewall就可以了取得IP了,但是,你會為了要上網關掉防火牆??不可能吧!!

我試了幾次,找出只要從防火牆排除0.0.0.0這個網段及可,因為這是DHCP client在要IP用的,
排除後即可取得IP。

已為這樣就好嗎??? 錯!!!!  我的手機怎樣都無法上網,怪了,又怎了?

不廢話了,問題很簡單,路由設定一下吧,到網路設定,把你這台PC或是NB真正連上WAN的那個網卡設定成共用或是共享網路給小米wifi就可以了。

就這樣,試試吧。


p.s. 我這台筆電除了小米wifi外,有兩張網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