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Solve the Mio P350 GPS PDA GPS Singnal Loss Issue 解決GPS隨身機收不到GPS訊號的問題

小弟我,5~6年前買了價值7千多元的Mio P350,當時很多同事也跟著買,老實說,以當時來說,算是不錯的產品,我也一直把他是我我的車機,直到最近一年的某一天,小弟開車載家人去台南,路上突然收不到任何一個GPS訊號,任何喔!一顆衛星也抓不到,等我回到台中,又都好了,就這樣偶而收不到,又偶而收的到,加了增益天線也沒用。

近來,又加上Mio原廠對P350已經很久都不升級圖資了,本來今年已經打算要升級車機或在買台新的的打算,偶然看到國外有網友把Mio P350的OS升級成WM6.5,之後又有人裝導航王到P350來個老機重生,引起我想解決GPS訊號收不到的問題。

好了,廢話很多,經過反覆測試,是內部的GPS模組掛了,問了同事,許多人也曾經再不同家GPS設備發生過問題,而再買新的,而以下是我的做法,不但解決,還收到滿格,您可以試試看。

Issue: GPS Singnal Loss or Unstable.
Cause: GPS  internal antenna broken.
Resolusion:
1. prepare GPS  external antenna, i-pex & SMA(male) cable, SMA(female) & mmcx(female) cable.
2. unplug the GPS internal antenna i-pex conntector on GPS PDA.
3. connector step 1's  3 cables and connect with GPS PDA.
~~Finish~~



1.首先拆掉原本機子的GPS模組,或者只需要拆GPS模組與本體的I-PEX接頭。


這個就是I-PEX



2.買條MMCX轉SMA線1條、SMA轉I-PEX線1條、MMCX增益天線1組,串起來,接上去,完工。


轉接線


增益天線


幾乎滿格的訊號,越看越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